2010年9月17日金曜日

執著

最近,我又去故宮。
賣一大堆《丹楓呦鹿圖》的賀卡,也許「大觀」那時候賣不完的東西,現在打八折。

我在日本最不順,最沒有錢的 2006年年底,在故宮開幕,或許一生只有這麼一次的展覽「北宋大觀特展」。
誰不想去?很想去,但是實在沒錢沒辦法,要死心。聽到人家的「大觀」消息,我心裡想希望趕快到閉幕。拿了賀卡讓我想起難過的回憶。無論如何,八折的消息讓我心動,買了不少的賀卡。若是沒打折我不會買回去。
回到家看發票才發現,根本沒有打折。沒辦法,要死心。

今天看到抽屜裡的賀卡,又讓我想起「大觀」,然後把《大觀特展導覽》翻開看。
一邊看,一邊想難得一見的正本到底怎麼樣?

2 件のコメント:

  1. 老師颱風天出門要小心喔 :)

    返信削除
  2. 剛聽到里長的廣播,才知道颱風的消息。
    沒電視,沒出門也有時候比較麻煩。
    唯一開的FM99.7沒有新聞,並且我太懶惰不想把收音機挑來挑去。
    謝謝里長提醒我。
    感謝你的關心。

    返信削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