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水曜日

一切為心造

我上老師的課已經聽了好幾次「藝」跟「道」的解釋。
我一直一知半解,卻我把問題留在腦海裡。
看筆記,筆記本上已有好幾個「藝」跟「道」這個字。
入乎其中,出乎其外?
我還是似懂非懂,卻我把問題留在腦海裡一直揣摩。

前天晚上進行自己研究當中遇到「道藝合一」這一句。
很想知道這到底什麼意思?不過已到丑刻,把問題留在腦海裡先休息。
昨天上課時,老師又講關於「道」跟「藝」的問題,我還是一知半解。
下課順便以「道藝合一」這一句來問老師「道」跟「藝」的關係。

原來如此,很多一知半解終於連貫起來了。
雖然我並不真通,但是已經不在似懂非懂的地步。
下一步,要實踐。
感謝老師的啟蒙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