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水曜日

井底之蛙

今天上課讓我想起十年前,我在中國美院留學的時光。
當時我年幼學淺,以為自己很厲害。
結果,到了大陸沒有人知道京都藝大,並有人跟我說:「京都藝大研究生,有什麼了不起?」

出國才會讓我發現,我有如井底之蛙看世界,格局太小了。
從此放下學歷的迷惑,為了靠自己站起來,該努力就努力。
不過,以我的經驗而言,在名牌大學鑽研有兩個好處。第一,師資好;第二,與同學互相可以切磋琢磨。
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好。我在日本、大陸及台灣三個地方讀書,而且念的都是好學校。如果連有這麼好的經驗也無法開花結果的話,那麼一定是我本身的問題吧。其實我走得比較慢,井底之蜗牛,目前還在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