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木曜日

信用薄而才劣

老實說以前,因為我臨帖臨什麼都看不懂,所以臨得好像畫圖一樣,完全不理他的內容。
儘管開學以後勉強自己,克服了一點點,可我還是靠二玄社的解說而且經常投降。
今天下午上美術史,學習書法典範形成的文化內涵。
我應該自省一下。
晚上上英文課,跟老師討論關於趙孟頫的閒居賦。
老師問我:「趙孟頫是哪一個年代的?」
這個很簡單,就是元代。
老師考我:「那麼閒居賦原來是誰寫的文章呢?」
雖然我看過二玄社的解說,但是沒有記住。
我應該反省一下。
學書法應該通曉歷史背景以及文化傳統才行。
老師給我功課。
答案:晉.潘岳《閒居賦》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