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火曜日

不明本心學法無益

咽津納氣是人行,有藥方能造化生。鼎內若無真種子,猶將水火煮空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紫陽真人悟真篇 七言絕句六十四首之五

今天上課老師送給我們老師的作品~!老師,感謝您!
抽籤抽到,道教南宗紫陽派的鼻祖,張伯端的七言絕句。
不明本心學道無益

很巧!
打拳老師平時跟我們說:
「有內氣,打如此都太極拳。若不鍊內氣,就是白搞的!」
不明內氣打拳無益

不明筆法學書法無益
不明草法寫草書無益

希望我有真種子,要不然讓老師白教誨。
也可以說,我在搞藝術的未來,我若無真種子,就是白搞的!

2 件のコメント:

  1. 要如真形合真像
    欲問真像須求真

    我想台灣有很多好老師
    每一位老師都給我啟發
    學生要認真,不要讓老師悠閒:P

    明天在醉月湖見!

    返信削除